烈士陵園變廣場舞舞池 大媽:傢人葬這裡也照跳不誤

烈士陵園變廣場舞舞池塑膠熱融押出 大媽:傢人葬這裡也照跳不誤

2018-01-2307:53東廣新聞臺fm90.9評論(人參與)


群眾文化生活豐富是好事,但跑錯場合就不對瞭。上世紀90年代上海龍華公園變身烈士陵園後,百姓的健身娛樂活動卻並未因園區功能改變而消失,如今近20支娛樂性團隊活躍其中,與莊嚴肅穆的氛圍格格不入。為此,市民政局和徐匯區正加緊研究部署相關工作,力爭合理疏導市民健身的需求,還烈士一個莊嚴肅穆的安息地,請聽報道:

[阿姨說我們要唱歌跳舞,沒問題都很好,我也有父母親,但是它的性質就是龍華烈士陵園,要為社會大眾提供一個祭掃英烈學習英雄的場所]

市民投訴、媒體曝光,社會輿論近8成表示譴責,但大爺大媽們依然我行我素,紀念館副館長笪偉曉之以理動之以情,換來的卻是團團包圍下的狂轟濫炸。

[我們不把它當烈士陵園的,我們就說到龍華公園來鍛煉身體

我們小時候5分錢的門票天天來玩的]

一位阿姨說,她鄰居的父親就葬在這裡,每次來掃墓時還順便看看跳廣場舞的,如果她傢人葬在這裡,她也照跳不誤。早在7年前就有條例規定“在烈士紀念設施保護范圍內不得從事與紀念烈士無關的活動”,去年11月國傢體育總局頒佈的通知也明確“不得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開展廣場舞健身活動”。對此這位阿姨跟笪偉說:

[現在通知出來瞭,但是大傢都在這裡跳(通知出來瞭還跳,那你可以作為一個表率)我憑什麼要這樣啦,我也要鍛煉的呀]

龍華烈士紀念館館長薛峰說,看來單靠阻止是行不通的。

[隨著周邊小區開發,來的人更多,需求也是多樣化的。我們尊重他們的需求,但是放在我們陵園是不合適的。去年開始我們安保人員早晨開始勸阻,入口處張貼瞭通知,團隊活動區域的香樟樹上也立瞭標識。目前我們也在會同有關方面積極謀劃,希望再為我們廣大市民和民族擦亮這座豐碑]

龍華街道辦事處主任戴禮浩說,作為龍陵所屬地街道,他們將根據安排配合做好後續相關工作。

[也有這個需求,因為整個娛樂設施,廣場綠地,在龍華地區還是比較少的。我們等陵園具體措施出來之後,我們來做好居民工作,一個是宣傳,一個是疏導,還有解釋]

82歲高齡的伍少功說起這事兒聲音直發抖,他的大姑媽伍仲文烈士作為龍華二十四烈士之一,當年不到30歲便身中13槍為國捐軀。如今長眠龍華烈士陵園卻無法安息,讓每年來祭掃的伍少功很氣憤。他說:

[我說重一點,他們就是找自己的快樂,不顧這個地方是什麼場合。我說要立法,凡是烈士陵園,不能到這裡來大鬧。現在我們社會上出現的一些問題,要好好思考]

以上由東廣記者汪寧報道。

熱點新聞:

閔行未來多項交通福利值得期待 打通斷頭路廢塑膠處理濾網|處理廢塑膠垃圾濾網升級軌交線

申城地產草莓上市晚價格高 白草莓每斤100至120元

iPhoneX銷量低迷或於今秋停產 主因齊劉海設計

飛天茅臺經銷商囤貨炒作 一瓶難求炒至1600餘元

車輛莫名失控撞穿道路護欄 年輕男子不幸被撞身亡

天氣預報:

申城周四、周五將有明顯降雪 未來5天氣溫持續走低

廢塑膠原料|廢塑膠原料處理
arrow
arrow

    xln571fz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